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我們的勝利大道】師弟日記,五告HOT-1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炎熱的夏日,然而生活的步調卻從來沒有因此停止,但在這不停加速的過程,不知不覺總覺得失去一些什麼,直到前幾天信壹提起今年雄鷹會運營期間,我曾與耕宇一同書寫的日記,因為那段日記竟讓稍微迷失步調的他重拾感動,因此我也又再度開啟。

「不得了!」看完日記心裡這樣想著,「一定要讓日記公開跟大家分享」,當初提出寫日記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我與耕宇日記,跟大家分享彼此在自己崗位上的奮戰小故事及最真實的心情,殊不知隔了兩個多月後,自己的一筆一信卻成為鼓勵自己的最佳良藥,因此我想結合這段時間的感受配合著日記,一次次地寫出來。這也是我們在生活煩惱最感人的姿態,一面掙扎一面前進,我們的勝利之道。


忠瑋:

  最後兩個星期了。我才突然想見:
  其實我們見過很多次面,不是嗎?在剎那之間,一切竟然凝成現在了。在廣布的路
       上,我們可以說是孤獨,也可以說是不孤獨吧。藉由此次雄鷹會。我們能有幸共戰,
       實之可貴。現在,讓我們來說說話吧。

  讓我們來寫信吧。

  記得你說你想寫日記,我欣得見,因為那和我想做的,並無二致。在鼓勵同學的方
       面,我們都有不同的挑戰和經歷吧?藉此,我們將一腔熱血筆劃信中,期望它寄出時
       能微帶花火片片。

  於是想起先生曾說:「身為佛法信仰者,不論是順境或逆境,都不會一喜一憂,我認
       為只要從容不迫,堂堂地徹底走在信念之道就好,我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也見過各式
       各樣的人生百態,這些全部都使我變得更加堅強,我認為值得感謝。」

  我也認為值得感謝,深深感謝。
  那就期待你的來信。

           耕宇 2015/03/0610:17AM(偷偷在上班看信)
=======================================
耕宇:

        倒數11天的凌晨,跟著這些夥伴一起開會,覺得相當感動。
        這一年我從幕前走入幕後,拚命打造廣布舞台讓夥伴們一起前進。而今年雄鷹會,
        居然又有機會跟著信壹主筆,主筆著全國雄鷹最重要,甚至是培育台灣廣布未
        最重要人才的專題-「誓願專題」,相當珍惜這一切。每當一次次跟著信壹一起敲
        著鍵盤,打擊出決意的聲響,我都會想起2013第一次當任工作人員時,
        
        那時常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只要能讓全國雄鷹感動,修改再多次我都願意」。

         但有時用著成長包裝著害怕,想讓全場雄鷹大發心這樣的決意逐漸轉為口號
         最底層的心會告訴自己:

        「一定有人還是不會有感受」

        然而信壹的一句話又重新打醒了我,他一字一句的告訴我
      「我正在思考,這個劇本該如何讓在場700人都發心,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像不夠」
        剎那間,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過同時也再次喚醒那個最單純、永不畏懼的心。

        我翻起去年的世雄大學會,那裡面充滿我滿滿的筆記,都是跟隨師匠奮戰的足跡。
        先生就在第一回第一篇告訴著大家:
      「面對這個社會巨大的『無力感』,與其完全相反的,
        就是『一個人的一念可以改變 一切』的創價思想」,
        這個變革的劍,先生還不猶豫的說,「只有依靠青年,別無他途」

         誓願的青年、奮戰的青年

         我們正都是那樣的青年,也是先生最期待的弟子

         一再提醒自己不可忘記最初的感動還有我的使命

               忠瑋 在桌前發呆想著該如何修改劇本
=======================================
忠瑋:

         謝謝你的來信。


         當我們剛自摩斯結束劇本運營,奮鬥得忘記了冷空氣。直至返家見到母親,
         我仍畫面清晰。

         而今天是她生日。
         她卻一如往常的對活動支持,對兒子無私。我於是又想起池田先生說:
       「說到太陽,當然也有陰天的 時候,但即使是陰天,太陽就是太陽,人也一樣,
         在辛苦時也不能忘記內心的光輝。」

        我於是想起方才,你和信壹在討論中,說起自己的遭遇。那是人們會吃驚的讚你:
      「見到你,我就充滿希望!」、「看到你,我就覺得一切都沒問題!」
       種種言語,都令人嘆奇,然而,卻真實出土於我們的人間革命。

       「有你在真好!」

        你正是一路這樣過來,才能與我團聚於此的吧。
        如今,在三月伊始,我們便要急著成為陽光了。

        用自己奮戰的姿態;用自己不放棄的心;用題目和鼓勵;
        用筆電和默契;或許也需要一點台啤。

        畢竟那也是誓願,我想和你在十一天後,澆十方樂土為夏天。

      「自己要成為太陽。」

       言猶在耳,
       那就期待你的來信。

                耕宇2015/3/11 00:38(不想淋雨騎車啊)

後記:

今晚與爸媽分享未來想要走的方向,事實上,要講出這件事我花了四年的勇氣,畢業前的這幾個月甚至進入黑暗期,「不確定」、「還在思考」、「躊躇不決」,帶著台大的包袱沒有適合的工作也有不少旁人眼光的壓力。
爸爸只問我,這四年你有沒有後悔,「我非常感謝這四年,從來不後悔」,這四年,我成為一個說到做到的行動派,敢做大夢卻也都實踐,這四年,我確立一輩子正確的哲學觀,無論任何境地從來不輸,這四年,直接或是間接被我影響的人不下百人,這是我最幸福的事!

「如果這四年,我只會讀好書,那我是最不孝的兒子」

爸爸被這句話震懾,媽媽肯定的拚命點頭,然後爸爸倒吸一口氣說著:
「無論如何我們都支持你」
那瞬間,真的感動,露出一抹微笑,方領悟「原來,我真的成為讓父母放心的孩子」

看完日記,才發現,原來這些日子就在走在自己曾經說過的自己該走的路,「人間革命」

要成為改變世界的領導人,依然不變,而且一步步向前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