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有你真好】共戰繫絆那些事


「共戰」這件事,在學會裡嚷嚷久了就會麻痺,不過很神奇的,在某個夜闌人靜的夜晚,就會突然的因為曾經共戰,喚醒感動,重新的鼓勵到自己,我想那就是「繫絆」!
同是海賊迷,相信對這個動作並不陌生,「那個叉叉的記號,就是夥伴的記號」。海賊王內一幕一幕的共戰情真的讓人難忘,尤其是頂上對決那一幕,所有船員對著魯夫大喊「你還有夥伴啊!」,瞬間的奪走我許多滴眼淚。尾田榮一郎一定從來沒想過台灣的創價學會員有多麼的感同身受。

為什麼感同身受?
不曉得一般的朋友們看海賊王是對他描述的夥伴感同身受還是心生羨慕,我想大部分是後者吧!在這個被稱為冷漠的時代,人與人的隔閡,似乎能講話都是奢侈,連隔著一到隔板都需要用LINE。真心、傾聽,這樣的朋友有幾個,那種羨慕之情滿溢內心,才會深深對此著迷。
然而,不知道能不能擴大,但至少以我自己,一位創價學會員,是感同身受的。
「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因為有著夥伴,所以我能在那夜闌人靜的煩惱十分,確立一個最適當的決定,持續前進。這些夥伴,是真的能共戰的,因為,我們不是壓著對方讓自己更高,而是看見對方的煩惱,撐著對方前進。
真的,我必須說,來活動真的好辛苦,因為我們看到的總是自己對方的煩惱,那是我們最不堪最難過最傷痛最不完美的部分,卻要在每次活動中重新檢視,好辛苦真的!但正因為這樣,我一次比一次堅強,一次比一次勇敢。
在創價學會活動中,絕對不是「我們今天去哪裡玩」或是「一起抱怨」令人感動,而是「從今天起,你的煩惱就是我的煩惱,我會為你好好祈求」。可能聽起來很天真,但我總是被那種單純為他人東奔西走的姿態感動著。我想,尾田榮一郎之所以能畫出這麼深刻的共戰情,一定也是在日本創價學會中,被許許多多的夥伴這樣撐著前進。
這,就是共戰夥伴。

這系列的文章,將去著墨那些撐著我前進的夥伴,他們如何用自己的姿態一點一滴鼓勵著我前進,或是看起來是我在鼓勵著誰,但兩個人互相撐著走的畫面看的出來是誰撐著誰嗎?我想應該唯一能確認的是他們倆彼此支持前進,共戰,也就是如此。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夥伴夥伴!!!!!!!!
我最近也被各式各樣的夥伴鼓勵著~~!!!

Unknown 提到...

真的!
因為夥伴所以才能持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