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有你真好】我們是相約十年決勝負的三世夥伴


2013.7.7
看著漸行漸遠的台灣島,我在日記上寫下

這是一趟富有意義的使命之旅。1937.7.7,宛平城爆發廬溝橋事變,中國的二次世界大戰開始。76年後的今天,我們30人一條心,帶著熱情和誓願踏上這片土地。為和平,代替池田先生,從對話行動開始。

這是第一次自己親手奮戰出的成果,從無到有。在兵荒馬亂的讀書會後,才知道原來這次北京交流,什麼都得自己來。但也因為這樣,一切勝敗就依憑自己和先生的決意有多深,這過程的煩惱痛苦,御本尊都知道,真的都知道!

2014.7.7
36天過去了!一周年,我們留下了什麼?
我想,是不分彼此持續祈求的心

每當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突然的見到某某某的訊息
說著最近挑戰了什麼
最近要做些什麼
每當我累到不行的時候,總會在桌上突然收到某某某的明信片
說著最近去了哪
碰了那些煩惱

靜了一下,含著淚水
咬著牙又重新回到御本尊前琅琅唱著題目
夥伴們在各地都在挑戰著,我怎麼喊輸

其實我很軟弱,被問到「你憑什麼擔任今年北大暑期學分班的隊長」時
我愣了一下
那時的自己回應
是因為自己某些能力夠強
但,怎麼這麼天真呢
其實,那是你們的原點,也是我的
我也在這次
徹底學習怎麼成為一位領導者
沒有夥伴,就沒有很棒的領導者
真的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的每個煩惱
讓我重新又站起來
謝謝你們的每個鼓勵
讓我又想起自己的誓願
謝謝,就是謝謝

十年後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會如同張愛玲
但我們不是小情小愛
而是互相地說
「噢!原來你也在廣布的道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