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新時代奮戰日記】托福後記


當至善會館剛落成時,那時還尚未成為藝文中心,也還沒有這麼多的特展,門口大大擺出的是先生在英國的攝影-溫莎之路。
溫莎之路一層一層向無限遠處筆直延伸,先生在文中描述著:人生的正道也是只要一步一步,不停止步伐,希望無窮的世界必定綿延不斷
是啊!我跟著師匠、前輩走著一樣的道路,無冕之路,綻放著崇高使命與滿足光輝的無上之道。但其實這條道路真的不是一直都這麼好走,沿途的寒冷、沿途的貧脊、沿途的暗處,誰見著?但因為誓願,所以仍堅持地走下去,昂然挺立面對一切。

托福對我來說是階段性的任務,也或許這麼看重所以才如此緊張,也或許這麼看重所以才想逃避。不曉得這是一種什麼感覺,是好?是壞?是成長?總之盡力了,下一步,別再問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每一步,再憑著自以為是的小聰明只會走向窮途末路......。

托福後的夜晚我突然地想起H和D兩位夥伴。
H,他是一個我非常照顧的夥伴,看著他的成長,我徹底體會同苦心,然而也享受那徹底面對煩惱後的爽快感。近期發文重新思考自己的「歡喜心」,其實就是單純地為了一個目標一個使命拚命的奮戰,就這麼簡單。摁,他真的成長了,也好像獲得了些什麼。
而D,是另一位夥伴,從他大一進來我最持續著看著他改變,為了他,我認真地讓自己成為一位說故事的實踐者。他十分專注地想追求個目標,但好急好急,所以常常就畫地自限了。今年的國高研修,希望讓也讓他重新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勇氣、希望、夢想」。
跟著他們一起走,這兩年,我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很疲憊,有時精疲力竭,但只要想到「在下次的結果一定很精彩」,很貪心的就會告訴自己,那就再繼續努力一回吧!

這一年來,我逐漸從在下面乘涼的人轉變成為大家遮風雨的屋頂。這是一個跟先生一樣的自覺,我毫無後悔。講到這,我也想著,下一步路,是不是也該為了這些夥伴創造一個連我自己都興奮不已的體驗呢!

有人造路,有人破壞路

有人能繼續走在路上,有人走岔了路

我要成為開路的人,我要成為走完全程的人

無論如何無論如何

也要走完他,跑完全程

縱然半途不支倒地,化作荒野上的一堆土

                                     也相信傳承吾道的年輕人,所以我無怨無悔               - 池田大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