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我們的勝利大道】師弟日記,五告HOT-2


看這篇文章時,請點選[夜空中最亮的星]這首歌,讓自己進入跟我一樣的情緒,享受這篇日記。

謝師宴在今晚結束,場面如繁星熠熠,無不爭奇鬥豔,然,格外無趣,沒有人味。索然無味如我,靜視眼前流動的人們,這裡的上百人,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不同原因,理當有很多故事,但卻說著說不著邊際的話語、合照,或許本來這場合就是這樣,就像W突然湊近說了一聲「說些話嘛!你失戀喔!」我居然迷失在這歡樂、輕鬆的場所

太嚴肅嗎?還是思考深刻了?

是這四年思考更深刻了吧!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聽清/那仰望的人/心裡的孤獨和嘆息

這一晚我才知道,原來四年後,我獲得了一些能力也失去了一些能力。我突然不會跟一群人講一些不是很真實自己的話語,因為我知道,那些人根本無法理解對方的孤獨與嘆息,但我卻成為一顆星,與一顆又一顆的星星互相輝映,我學會面對眼前一個人要如何重視他,我無法原諒自己輕視這個人,因為那會讓我都會輕視自己。因此,這四年,得到卻也失去。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和會流淚的眼睛/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這一晚我才知道,原來面對自己認為重要的人事物,因為有著那最單純的心,感動的淚水會很自然地落下,我也有勇氣再去相信絕對還有機會改變所有。但那些現階段不重要的,謝謝你們,至少我你們身上學會一些我該成長的,一個微笑,一個掌聲,然後簡單帶過一切。

要結束了,大學四年,不眷戀的揮手告別政治系!

耕宇:

        倒數十天的凌晨,完成大學座談會體驗,書寫著四年的回憶。
        交換學生是我大學夢想之一,我怎麼也想不到,最後是交換到中國,而翻閱自己祈
        求目標,竟奇蹟似的也是寫著「最適合自己」的國家。我想,這也是一種報恩,
        2015末,究竟要在中國開啟什麼樣的故事,跟著家人、夥伴、先生分享,我也正期
        待著。雄鷹會上全場700人回到各地,是怎麼樣的眼神,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一念,
        一定會大勝利的、一定會大感動的,我是如此確信祈求著,相信同是工作人員的夥
        伴也是吧!

         隨手翻起「SGI 40週年誓願」為題的創價新聞,先生堅定的指導「唱念題目、畢生
         貫徹廣宣流布的每一個人,是如何尊貴與偉大!與大宇宙根本法則的妙法一體
         不二,久遠元初佛的大生命脈脈流通,我們自身就是至極不朽的『希望』當體」

        我就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是
        
        如何使希望當體熠熠生輝
        
        需要更多、更多題目
        
        以「濕木生火、乾土出水」的強盛一念祈求吧!

                                                       忠瑋  此刻確信要以更勝以往決心前進
=======================================
忠瑋:

        天冷真不願出門,想多唱點題。

        也許我十年後,二十年後,還會記得你如今這麼說吧!當你在書房的一隅立誓走向
        世界,可曾想過會到中國唸書嗎?

         如今,你的使命,是要感染神州大地的數億人口,因為一個學生操著嫻熟的簡報、
         口說他鼓勵一個人的故事,這樣的生命力,在我與中國的數次邂逅中,未曾得見。

         現在,胸懷熱情,我們先要做的,是感染700人。

          記得池田先生曾說:「對廣宣流布充滿熱情,生命躍動,才是真正的佛法信仰者。
          並且,熱情是幸福的條件,因為人生大部份的幸與不幸都取決於對事物有無
          熱情。」

          能對世界熱情,其實是我們的福運吧。於是,我就這麼為你和小師弟們
          祈求下去了。

          那就期待你的來信。

                耕宇2015/03/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