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我們的勝利大道】師弟日記,五告HOT!-3

     

    來到中國也已經一周多了,就像每個留學生都有的文化衝擊,我也不例外,但意外的是很短時間就開始習慣,翻開自己的祈求目標,才發現早在八月就寫下「要一個月內融入當地生活」,原來,一切都不是偶然。
     除了每天為了翻牆翻不過有點惱怒,其他的一切格外有趣,路上喇叭不停合奏的交響樂、態度極差的大爺大媽、完全不遵守交通規則還有沒有法制的人們,所有事都如此不可思議,為什麼他們會這樣,保護自己?還是友愛身旁的人們?不懂,始終不懂,但也才有趣。
     從臺北-上海-天津,在這三個城市我面對到完全不同的感受,但不變的是我的真心,我真心希望能跟眼前的這個人好好談一場友誼,也因此都捨不得的離開每個地方,但也開始特別關心這邊的人事物。這段時間的祈求中,我不停面對自己,「希望這個人能肯定到我的人格,然後認同池田先生的理念」,我知道自己很盡力的磨練了自己,而就如同上海的一位福建女孩的回應「我不愛說話,但你實在太特別,能讓我不停跟你分享我的一切」,我想這就是如實展現自己這幾年來所鍛鍊的價值哲學觀。
     我的身份到底是誰?台灣人、中國台灣人、中國人,還是?但對我來說那些真的都不重要,面對眼前的這個朋友,告訴他,政治上事不是我們管,我只是想和你當個好朋友。就這樣握上手,我知道我是謝忠瑋。
     翻閱雄鷹會第三回日記,因為信心,在這些日子讓我更朝著謝忠瑋,「一個謙卑、誠實的美男子。」的幸福模樣不停前進,中國的這場奮戰,我會用屬於謝忠瑋獨特的方式,闡釋我認為的世界觀,跟著池田先生一起奮戰著!
                                                                於天津

耕宇:

       倒數九天,凌晨未眠,想著這些日子的一切
       今天臺大舉辦座談會,即使稍有缺失,但一切都是回歸「信賴夥伴」,所以都能理解口說著交換心得,的確,我的結果過程都沒有很精彩,所以就跟大家談談「掙扎與拉扯」吧!結果意外的獲得許多掌聲。學會活動就是這麼神奇,不會只有光彩,那最痛苦才是精華,也是最能觸動人與人的靈魂

       先生注視著一位想要更有遠見氣度的青年說:「只要唱念題目,自然能成為一個擁有大力量的人。能成長到自己想達到的境界」

       我深刻感受,越是單純抱持「以信代慧」的信心,越是能感受福運功德的無量。
       因此也相信,一定會有大力量,在最後這幾天完全爆發。

                                                                                  忠瑋 寫完分鏡表雀躍中
======================================
忠瑋:

  聽到大學會的勝利,如此令你欣喜,我非常感動。如你所說,在這個世代,真正的行動,便是最微不足道的奮鬥。一句話的專注,一個凝視的秒數,乃至一份緻美的禮物,都源於此。當然,還有先生曾說:「重視眼前的人,從稱呼他開始。」
  
  在這裡,我於是想和你談談名字。

  就從你的開始吧。

  ;自古以來多義,然皆不脫「遜讓」之範疇。經由此字,我們於是有了美德的
    衣角。
  ;而今多引申為權力上下之交縱,不過其最原始之意,其實只是一個人的心,
    那顆心是否誠摯無匹,決定了這個字的含金量。
  ;它本是形容詞體,代表美好的物事,故極少單字成意。就文學範疇來說,例
    有「瑋制」一詞,代表優秀美好的文學作品。

  合在一起,你的樣子與父母的期待,就躍然紙上:
  
  「一個謙卑、誠實的美男子。」不就是幸福的樣貌嗎?

  或許,我們都不若名姓的賦予,一開始就強大有力。然而,因為信心,我們卻悄悄達成了今生的使命:讓周遭的人因為自己,而有改變些許。愛爾蘭名劇作家蕭伯納曾說:「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蠟燭,而是一支由我們暫時拿著的火炬,我們只能把它燃得更加光明燦爛,然後交給下一代。」而如今,近百年後的我們,能因值遇師匠,走在更為莊嚴的大道上,隨時便能帶給身邊友人幸福,怎不是福運?為此,我更深感自己存在的不可思議,更深感與師弟們共戰的每一個時點,都彷若金幣。

  而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想到這裡,就對大家的支持、對包容、對強韌的心、對大家能兼顧雄鷹會,這所有的一切,深深感謝。如草謝露;如我謝師;如花謝蝶;如謝忠瑋。

  那就期待你的來信。

  
               耕宇2015/3/22(異地為星期四晚上祈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