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青春日記】這次我想談談自己


咖啡廳哲學家的起筆式總是特別繁瑣,如同一場神秘儀式:點開,browsing,然後無法自拔的沈溺在那時書寫情緒中,而後在「要寫」與「不要寫」間跳探戈,最後選擇「新文章」才再次確定進入撰寫模式。

之所以躊躇下筆與否,來自這些年環境的多變,變到有時幾乎是喘不過氣;也來自於下筆就要整理思緒,如果說手腳的重訓是透過器材而變得更精實,那腦子的重訓就是透過書寫,然而當兵這一年,腦不動,也罷,整理思緒,啊,還真的有點困難啊!然縱使沒有長篇文章的拼貼,每日的日記可是一次都沒少,從12年開始記錄,越來越能感受,沒有快快寫下所思所想,會不會哪天遺忘了這時候的喜與悲,那種怕失去的著急,讓自己在寫日記上,一點都沒有少。

不過這次,我決定重回blogger,拿出勇氣挑戰惰性,好好把自己的內心思緒調整一遍。每個人都需要有思考的出口,我想在這個場域下,請容許我任性地說說自己,你也姑且聽聽,有機會也跟我說說。

想了許久,到底要怎麼下手關於自己,我想,孤獨大概是自己最深刻的體悟,我想把一點一滴的孤獨及與他相關的那些事都記下來,那大概是能書寫最驕傲的事吧!

過去我把將日記及心情寄語這系列文章標題稱為「新時代奮戰日記」,然而相較過去為了凸顯與眾不同的自己或是給大家看的自己,用剛強堅毅的字眼來描述日記,但那並非自己啊!現在的我,更喜歡直白的「青春日記」四字,苦樂與共的每一天,都是青春的印記,但也不必因為現在更換標題修改過去曾經記下的標題名,畢竟,過去的每一步也都是自己成長的歷程。「青春日記」,將開啟不一樣的故事新頁章。更有溫度,更貼近我的心。
@臺北

沒有留言: